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反手击球技巧 三个技巧助你成为高手

掌握羽毛球技巧对羽毛球爱好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会练习羽毛球,儿童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也有很多,那么初学者应该怎么学习羽毛球反手击球技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小伙伴们哦。

打羽毛球的技巧之反手击球

打羽毛球的技巧之反手击球一:反手不会握拍

对于任何一个站到羽毛球场上的人来说,球拍就是武器。尽管可选择的武器多种多样,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玩转手中的武器。

有一些爱好者并没有学会如何握拍,而其中大的难点毫无疑问就是正、反手的转换。

在反手击球时,还是用正手握拍的手法,这种错误在初学者中比较常见,而造成这种错误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还没有掌握反手握拍的方法,二是从正手握拍转换为反手握拍不熟练。

针对这种情况,我重点向大家介绍一下反手握拍的正确方法。反手握拍主要有两种方法,其基础都是掌握正确的正手握拍方法,正手握拍方法在很多地方都有介绍,我在这里就不再专门讲了。

第一种反手握拍的方法:在正手握拍基础上,把拍柄捻动稍外旋,大拇指上靠贴在拍柄的宽面上,食指回收下靠四指并拢,四个手指的第二指关节位于另一宽面上。手心空出可放下一羽毛球球头为佳。

第二种反手握拍的方法:在正手握拍基础上,拍面稍微左转一点点,大拇指定在第一棱线与第二棱线间的窄面上,此时反手打斜线球更方便顺手,被动时回反手直线高远球也不易出边线。

反手握拍的两种方法,是因处理来球的方法不同而有所差别。有些球友,即便会反手握拍,但手和球拍绝对是“亲密接触”,手死死攥着球拍。

事实上,反手握拍要求要松,手心是空的,就是拿着拍子的时候,手中还能放一个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发力的空间。

另外,除了握拍要松,变化还要快,要求拍子在手上可以随时动起来。平常不打球的时候,可以经常做正反手捻动的动作,通过长时间的耐心练习才会有很好的收效,这方面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

打羽毛球的技巧之反手击球二:反手不会发力

反手发力并不是简单的用蛮力,而是一个用多少力的问题。朱熹在解析《论语》时说到:“适可而止,无贪心也。”这句话用到打反手球上再合适不过的了。

打反手球时,发力错误往往会导致浑身都在用劲,或不能从正确的点开始发力。以反手高远球为例,许多球友发力时不是大臂带着小臂走,而是错误的“囫囵吞枣”地发力。

以右手持拍者为例,初学打反手高远球时,可以先不拿拍子,右手掌心向下,从身体左下方向右上方随意挥出,想象身后站着一位2米多高的大个子,做出反手打耳光的动作。

做这个模拟练习时,要求练习者先抬高大臂,后用小臂挥动。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放松、随意的感觉。熟练掌握此动作后,就可以拿起球拍做反手挥击动作了。注意,此时屈臂发力要让球拍挥出“呼呼”的风声来。

如果你能坚持每天放松挥空拍两百次,一段时间后一定能够打好反手高远球。

1/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羽毛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