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技巧 怎么才能练好平抽挡技巧

打羽毛球的好处都有什么呢

1、羽毛球运动可增加能量消耗

坚持羽毛球运动能够帮助我们消耗大量的能量,能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羽毛球运动的总能耗与持续时间有重要关系。人体在运动中消耗的能量,可为静坐的几倍到几十倍。有研究表明,长期规律的运动,可提高安静状态下的基础代谢率。所以,在你选择了打羽毛球后,就要坚持隔日进行一小时以上的锻练。

2、羽毛球运动可促进脂肪分解,减少其合成

脂肪是主要氧化供能物质,只要我们正确的进行羽毛球运动,并长期坚持下来,就能很好的消耗脂肪。另外,运动还会使胰岛素分泌减少,从而抑制体内脂肪的合成。因为低体脂量应与良好的健康相协调,所以在进行羽毛球运动时,球友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运动强度和时间的控制。

3、羽毛球运动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

长期进行羽毛球项目的锻炼也能够帮助我们重塑体型,让自己更加美丽哦,尤其是中小强度的运动量,可使人的瘦体重(瘦体重=体重-脂肪重量)增加,优秀运动员的体脂低于常人即可证明这一点。

打羽毛球要注意掌握正确姿势,长期以错误的姿势打球,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如羽毛球比赛中为常见的大力扣杀时肘内侧韧带拉伤,就是由于杀球时肘关节低于肩关节造成的。因此练习羽毛球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此外,要选择合适的场地和运动鞋,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学会正确的羽球健身

对初学羽毛球的人来说,练不练身体好像影响不大,但随着打球时间的增长,尤其是每天或是隔天打一次球,就必须要对身体训练予以高度重视,否则一是影响水平的进步,二是容易出现伤病。

羽毛球既需要足够的耐力,也需要良好的爆发力。专业选手在基础力量训练时,通常采用推杠铃、哑铃,负重深蹲以及跳绳、挥网球拍等方式锻炼肩、肘、手腕、膝关节、腿等部位的力量,这些部位是长期从事羽毛球运动的人易出现伤病的地方。至于专项素质训练,主要包括步法和多球训练,为了加大运动量,在练习步法时往往会穿上沙衣,绑上沙带。

对业余选手而言,没有器械也可以进行身体训练,如加强肩肘部的力量,可采用俯卧撑,锻炼踝关节,可采用原地来回垫脚尖的方法,锻炼腰腹肌可采用仰卧起坐,练腕力可以采用挥动矿泉水瓶的办法。

对业余选手来说,每周至少要抽出一到两次固定时间进行身体训练,每次训练30到40分钟。训练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弱点有选择地练,如小臂大臂力量差,就练腕力,可以通过小臂挥网球拍、回力球拍甚至矿泉水瓶来训练。大臂力量差练肩,练肩部力量的好办法是练双杠,采用双手撑杠起的方式。此外,训练时尤其要注意多拉韧带。

跳绳尤其是双摇跳是符合羽毛球项目特点的身体训练方式,因为跳绳是全身的运动,既可以练腕力又可练挥臂的速率,更能增强身体的协调性。

下面列出的一周身体训练计划可供年龄在25岁左右,有一至两年球龄的男青年选用。

第一、一至二次长跑,3000米到5000米,时间控制在20到30分钟。

第二、一至二次步法练习,每次10到15分钟。

第三、一至二次跳绳,单跳每次10分钟左右,可分三组完成,每组5分钟,双摇跳2分钟为一组。其他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上述计划进行增减。

结语:从上面的文章中,大家都该了解如何练好平抽挡了吧!喜欢打羽毛球的朋友一定要多多练习哦,相信很快就能掌握羽毛球平抽挡技巧了。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为了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大家不妨来试一试哦!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帮助到大家哦!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