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战术 怎样进行羽毛球的战术练习

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不仅在于强身健体,还可以增强呼吸及心肺功能,防治关节疾病等。除了要掌握一些的技巧,一些羽毛球战术的练习也是尤为重要的,今天就告诉大家怎样轻松的进行战术练习以及说明几种选羽毛球的打法因素。

在我们进行羽毛球运动时,如何正确的练习羽毛球战术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它可以帮助选手更好的赢得比赛,下面就来看看怎样进行羽毛球的战术练习吧。

怎样进行羽毛球的战术练习

1、固定战术球路训练

指把几项基本技术根据战术要求组织起来,按固定球路进行反复的练习,由于球路固定,重复的次数多,能有利于击球者的动作连贯和提高其击球的质量,并逐步形成和掌握不同的战术球路。

譬如,用直线高球结合吊对角球练习、用直线高球结合直线吊球练习、用对角线高球结合吊对角球练习、用对角线高球结合直线吊球练习等球路,进行高吊战术球路练习。

用直线的高球结合,来杀对角线球路练习、直线高球结合杀直线练习、对角线高球结合杀直线练习、对角线高球结合杀斜线练习等方法,进行高杀战术球路练习。

杀上网的战术球路可以采用,杀直线后直线上网搓球或推对角球、杀斜线后上网勾对角或推斜线球等练习方法。

2、半固定球路战术训练

这是在基本掌握固定战术球路训练的基础上进行的战术训练方法。其特点是对训练的基本技术组合有固定要求,但对击球路线和落点不作规定,允许击球者有根据场上的实际情况进行变化,使之能更接近于实战要求。

如“两点打四点”就是属于高吊战术的半固定球路的练习方法;如“高杀对攻”,就属于高杀战术的半固定球路练习的方法。

3、多球战术球路训练

指事先将一些球路以固定或半固定的方法进行组织,练习时,由教练或陪练队员按此方法进行连续不断地供球,并可根据需要改变供球的速度、节奏、间隙的时间,从而调整练习的密度和强度。

其优点主要表现在,有利于提高练习者的战术意识和技战术的连贯性;有利于对不同训练水平的练习者,根据其实际情况调整练习的难度;有利于突出重点,强化提高某些技术和战术球路组合。

羽毛球战术的目的

1.调动对方位置

对方一般站在场地中心位置,全面照顾各个角落,以便回击各种来球。如果把他调离中心位置,他的场区就会:出现空当,这空当就成了我们进攻的目标。

2.迫使对方击出中后场高球

以平高球劈杀、劈吊或网前搓球等技术造成对方还击的困难,迫使对方击来的高球不能到达自己场区的底线,这样来增加自己大力扣杀和网前扑杀的威力,给对方以致命的一击。

3.使对方重心失去控制

利用重复球或假动作打乱对方的步法,使对方重心失去控制,来不及还击或延误击球时间而回球质量差,造成被动。

4.消耗对方体力

控制球的落点,大限度地利用整个场地,把球击到场地的四个角上或离对手远的地方,使对手在每一次回球时尽量消耗体力。在争夺一球的得失时,也应以多拍调动对手,让对手多跑动。多做无效的杀球,当对手体力不支时,再行进取。

1/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羽毛球的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