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需要练手腕力量吗 锻炼手腕力量的方法

二、打羽毛球时手腕力量的练习方法

比较容易实现的方法有两个,一是挥重拍,另一个是利用器械。挥重拍就是在平时挥动比羽毛球拍重很多的其他球拍,比如网球拍和壁球拍,或者很老的那种铁质的羽毛球拍,总之就是比平常用的球拍重一些。

也可以在常用球拍的拍头包上几层报纸,或者是半截拍套,这样改造之后的球拍头非常重,经常挥舞会助于腕力。在练球时也可以练习腕力,就是用网球拍或者壁球拍练球,这样坚持下来,手腕力量会有明显增长。

注意这个方法练习的重点是手腕的力量,在挥动的过程中要有意识的使用腕力来控制,尽量不要使用胳膊的力量。注意保护手腕,带上护腕是很好的保护措施。

利用器械就是用杠铃或哑铃来练习,即手握杠铃或哑铃,手腕反复屈伸。使用哑铃的好处是你可以只练习打球的手腕,但这一般都会造成两个手腕粗细的差异。如果对此很在意,就要同时锻炼两个手腕。

练习过程中需要注意,动作快速是锻炼手腕的爆发力,而动作较慢就起不到锻炼爆发力的作用,但是可以锻炼手腕的肌肉,对于腕伤的治疗很有帮助。

二、前臂力量的练习

器械练习是好的方法,利用杠铃和哑铃的方法,即手握杠铃或哑铃,以肘关节为支点,放下和举起手中的重物。在动作上要注意,保持手腕与前臂成一条直线,不用力,这样才可以锻炼到前臂而非手腕。同样,动作快速是锻炼爆发力,放慢动作就是恢复训练而不是力量练习了。

2/5页
打羽毛球需要练手腕力量吗锻炼手腕力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