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的发力技巧 经济便捷的羽毛球运动

在髋部的带动下肩膀向前转出 这是第三阶段的旋转加速。从这个时候开始就是整个身体正对球网了,肩部转动到位后,刹车,把手臂甩起来,此时,整个手臂跟球拍的位置完全在你身上。

手臂打开,伸直

先是在肩膀的带动下甩开上臂吗,这是第四阶段的加速了。上臂到位后肘关节刹车,肘关节的突然刹车会把前臂跟球拍甩动起来,这是第五个加速环节,当前臂甩到高点时也来个刹车,把球拍高速的甩起来。同时,前臂内旋发力,手指握紧球拍,这是关键的,后一次加速。

打羽毛球的技巧之发力注意事项

如果你把球拍握的紧的瞬间刚好是你球拍击到球的瞬间,那么,恭喜你,你的发力动作就成功了。对比起来,如果把整条线比作手臂。那你的手腕就在阻挡摆线的手指所在的位置,发力的时候手腕只是起一个传导的作用。它起一个变方向的作用,通过这个变向把球拍甩起来,而不是一个用力的部位。

如果你发力的时候刻意让手腕屈曲发力,这样的话手腕就僵硬了,僵硬的关节怎么甩球拍?所以手腕刻意的用力反而会影响球拍的速度。手腕如此,肘关节,肩关节,髋关节也同样如此。发力的部位是上下肢的肌肉,而不是关节。

2/5页
打羽毛球的发力技巧经济便捷的羽毛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