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的规则 打羽毛球谨记这些规则

二、改善颈椎和肩部

颈部、肩部、脊椎: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打球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三、预防心脏病

坚持打球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羽毛球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全身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四、促进新陈代谢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打羽毛球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五、增强肺功能

长期进行打羽毛球锻炼使肺功能变强,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长期打球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

六、改善身材

打羽毛球对身材的改变先体现在腰部,很多球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始打球一段时间后,体重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

七、增强肌肉

长期打羽毛球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脏肌肉、颈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处的肌肉,使各处肌肉不易堆积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谢物。打羽毛球可以说是所有运动的首选,会对你参加其它体育运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女性打羽毛球的好处

1、健身效果

打羽球时,全身的肌肉组织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绷紧与放松的切换。如此才能让每一次的跨步、引拍、挥拍动作能够顺利执行,且跟上快速飞行中的羽球。这样的运动模式无疑能有效消耗体能,同时又能增强肌肉的韧性与强度。所以打过羽球的朋友会发现,在场上短短十分钟通常已经汗流浃背了。想快速健身?赶快约几位好姊妹一起去打羽球吧!

2、塑身

想要瘦身、塑身的女性朋友,打羽球就对了。羽球运动中,我们会自然而然地做出大量折返移动,并搭配各种挥拍姿势的动作,等于同时运用到上肢肌力与下肢肌力。尤其跨大步伐接球、击球的时候,腿部的肌肉舒张与收缩为频繁,也充分运用到深层的肌肉组织,达到自然塑身的功效。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羽毛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打羽毛球可以降低近视度、改善颈椎和肩部、预防心脏病、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肺功能、改善身材等好处所以适当的打羽毛球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女性打羽毛球的好处,女性朋友可以试试哦。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羽毛球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