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的好处 打羽毛球这些事项的注意

4、在单打时,除非扣球,千万不要把球打在对方的中场,尽可能打两角。

5、击球时必须掌握力道,等能控制球后,找人练习自己由四个角落分别打向对面球场的四个角落,因为打四个角落能让对手跑远的距离。由后方二角打长球至对面后方二角,放□球至前方二角。由前方二角挑对面后方二角,放前方二角小球,共可衍生四四十六式打法。

6、单打发球要尽量高而远,双打发球要短,球的飞行路线要贴近球网的上缘,发球要多变。

7、单打方面先看对手那方面的球路比较弱,便喂招使对方摭肘,一般对手打的好坏可看他的反手拍俐落与否,若对手各种球路擅长则看对方那种球路比较不稳,多引对手失误。

8、准备杀球之前先侧身,左脚在前,两脚的脚尖着地,并且用快速的后退步伐后退,使击球点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为击球点靠后的话就只能打高球了。

羽毛球的注意事项

1、降低羽弦的张力(紧度)

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3、检查拍柄的大小

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4、检查球拍的硬度

拍杆硬度大的球拍,要求球员在击球时发出更大的力度,从而使手臂更容易疲劳也就更易于受伤。拍杆硬度小的球拍,球员不需要太多的力量就能击出更有威力的球,降低了手臂的疲劳可能。目前的羽拍拍杆的平均硬度已比前几年大为降低了。当然较软的拍杆,对球的方向控制性是要差一点的。

结语: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是否对羽毛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呢?首先打羽毛球必须学会怎么发球,发球的站姿、握球的方法、握拍的方法缺一不可。除了发球的方法小编还给大家介绍了打羽毛球的好处,这样以后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打羽毛球原来还有这样的好处,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打羽毛球了。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