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的好处 羽毛球发球遵循这些规则

3、力争在身体前上方击球,千万不要让球落至颈部以下高度,否则回击的球就没有攻击力。

4、在单打时,除非扣球,千万不要把球打在对方的中场,尽可能打两角。

5、击球时必须掌握力道,等能控制球后,找人练习自己由四个角落分别打向对面球场的四个角落,因为打四个角落能让对手跑远的距离。由后方二角打长球至对面后方二角,放□球至前方二角。由前方二角挑对面后方二角,放前方二角小球,共可衍生四四十六式打法。

6、单打发球要尽量高而远,双打发球要短,球的飞行路线要贴近球网的上缘,发球要多变。

7、单打方面先看对手那方面的球路比较弱,便喂招使对方摭肘,一般对手打的好坏可看他的反手拍俐落与否,若对手各种球路擅长则看对方那种球路比较不稳,多引对手失误。

羽毛球发球规则

(1)发球时任何一方都不允许非法延误发球。

(2)发球员和接发球员都必须站在斜对角发球区内发球和接发球,脚不能触及发球区的界线;两脚必须都有一部分与地面接触,不得移动,直至将球发出。

(3)发球员的球拍必须先击中球托,与此同时整个球要低于发球员的腰部。

(4)击球瞬间,球拍杆应指向下方,从而使整个排头明显低于发球员的整个握拍手部。

(5)发球开始后,发球员的球拍必须连续向前挥动,直至将球发出。

(6)发出的球必须向上飞行过网,如果不受拦截,应落人接发球员的发球区内。

(7)一旦双方运动员站好位置,发球员的球拍第一次向前挥动即为发球开始。

(8)发球员须在接发球员准备好后才能发球,如果接发球员已试图接发球则被认为已做好准备。

(9)一旦发球开始,球被发球员的球拍触及或落地即为发球结束。

(10)双打比赛,发球员或接发球员的同伴站位不限,但不得阻挡对方发球员或接发球员的视线。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羽毛球发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打羽毛球可以锻炼眼力、舒筋活血、排毒养颜、治颈椎(肩周)病、提高技能等好处,所以经常打羽毛球对身体是有益的。

2/2页
羽毛球发球规则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