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的技巧 打羽毛球注意这四大事项

参与羽毛球运动,要用手肩膀协调出动,拼命抽球,你的头要抬、肩要动,每天坚持打球一小时以上,骨质增生很难形成。因此,颈椎、肩周病很难产生。

4、排毒养颜

长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较少,走路轻松,人变得较年轻。每天出汗把身体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畅,叫你汗流浃背,体毒排泄,对预防痛风病很有脾益。

5、全身锻炼

羽毛球运动也很适合减肥人群。在羽毛球运动中,需要不停地运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挥拍,还要充分活动踝关节、膝关节、胯关节等部位,所以对于全身肌肉和关节的锻炼是很充分的。而且,你在捡球、接球的过程中,又会不断地弯腰、抬头,这样,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6、增强友谊

通过打球、比赛不相识的都互相认识了,了解对方的性格,真正以球会友,友谊长存。

打羽毛球注意事项

1、降低羽弦的张力(紧度)

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3、检查拍柄的大小

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4、检查球拍的硬度

拍杆硬度大的球拍,要求球员在击球时发出更大的力度,从而使手臂更容易疲劳也就更易于受伤。拍杆硬度小的球拍,球员不需要太多的力量就能击出更有威力的球,降低了手臂的疲劳可能。目前的羽拍拍杆的平均硬度已比前几年大为降低了。当然较软的拍杆,对球的方向控制性是要差一点的。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羽毛球发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打羽毛球可以锻炼眼力、舒筋活血、排毒养颜、治颈椎(肩周)病、提高技能等好处,所以经常打羽毛球对身体是有益的。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