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的单打技巧 打羽毛球具有三大禁忌

6、增强友谊。通过打球、比赛不相识的都互相认识了,了解对方的性格,真正以球会友,友谊长存。

7、提高技能。通过球友组织比赛,激发技能训练,球友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8、开心娱乐。养生专家讲:每天要大笑三次,对人的精神舒畅,促进五脏六腑活动非常有好处。可排除浊气、邪气。只要羽毛球一发,一场球打下来,要笑十次以上,使人的心情保持快乐。

9、身体灵敏。打球的人都精神抖擞,精道道的,身体灵活,四肢勤快,打羽毛球的,身体关节骨胳都用的上,采取抽吊结合,四方球、左右勾球、变化多样,使身体灵活多变。

打羽毛球的禁忌

1、出汗越多,减肥就越成功

误区:打球锻炼时,自己一滴汗也没出,而同伴却汗流浃背,为此感到既焦虑又沮丧。

事实:不必担忧,科学研究证明,流汗消耗的是水、盐分和矿物质,而不是脂肪。锻炼时出不出汗,与是否消耗脂肪没有关系。

2、正式运动前的热身准备没有必要

误区:很多女性轻率地认定,在打球前做不做热身运动无关紧要。

事实:尚未运动开的肌肉很容易扭伤,因为它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承受突然性的大动作。任何热身动作都可以提高肌肉的适应性,使关节变得灵活。锻炼前的热身有利于运动者的心血管系统,有益于健康。

3、反正在打球锻炼,尽兴吃喝问题不大

误区:许多人高兴地想,因为我打球健身了,可以不用再去节食减肥了。

事实:尽管从事任何体育锻炼,身体确实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但并不意味着对所有食物大开绿灯。关键是要保持营养平衡,多吃水果、蔬菜、纤维素、谷物及瘦肉。只有在饮食和健身之间保持科学的平衡,才可能达到佳锻炼效果——明显地减去赘肉并改善身体状况。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羽毛球发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打羽毛球可以锻炼眼力、舒筋活血、排毒养颜、治颈椎(肩周)病、提高技能等好处,所以经常打羽毛球对身体是有益的。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羽毛球的单打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