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613养生堂视频全集:徐海林讲如何保护足踝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感觉自己在走路的时候,会有一点疼痛。这就是你的足踝出现了问题。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足踝。那么,如何保护足踝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徐海林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如何保护足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足踝

问题一:乾燥

症状:对于一些手脚因为干燥,而引起的皮肤粗糙的情况,我们要格外的注意。

原因:由于手脚四肢几乎没有皮脂腺分泌,很容易就产生乾燥现象加上冬天天气寒冷乾燥,皮肤表面水分容易被蒸发,更会加重乾燥与脱皮的发生。

解决方法:洗澡时加入保湿成份沐浴油或植物精油,洗完澡趁皮肤仍留有水分时擦上身体保湿乳,可以选用具防止水分蒸发的保养品。

那么究竟有哪些保养品,可以保护我们的足踝呢?

如凡士林、婴儿油、绵羊油、或含有保湿效果的保养品,如杏仁油、荷荷葩油、维他命E、甘油、蜂蜜、玻尿酸、芦荟等,使之在表皮上形成保湿层防止水份散失。指甲边缘皮脂腺更少,每天按摩指甲边缘,可以避免长硬皮与刺皮的情形。

问题二:龟裂

症状:手肘、膝盖、脚跟角质增厚龟裂。

原因:由于天气冷新陈代谢变慢,角质层不容易剥落,加上肌肤乾燥缺水,就会堆积成厚厚的硬皮。

解决方法: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经常的去角质,好能够一周去两次角质。

去角质时机在沐浴时,在皮肤湿润后,可利用刷具或使用专用磨砂膏搭配浮石,以画圈方式磨去粗皮,之后擦上厚厚保养品来保养可选择含维它命A、C、E、酪梨油的保养品。每天睡觉前好能在涂保养品后,戴上透气的棉质手套与袜子睡觉,效果会更好。

问题三:冰冷

症状:手脚冰冷。

原因:手脚冰冷与身体对环境温度下降反应有关。天气冷会影响人体血流量,而造成血液循环不佳。

解决方法:泡热水澡:以40度C~42度C的水温沐浴,泡约20分钟,洗完澡擦乾后立刻穿上袜子保温;多多运动,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及加速新陈代谢,对舒缓手脚冰冷有极大的帮助。

摄取均衡的营养素:平时多摄取维他命E、铁质、蛋白质,多食用热性的食物,如加了姜片,或含有葱蒜等辛香料的食物,对手脚冰冷有很大的助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徐海林

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学组副组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足踝学组副组长。专业特长:足踝外科、创伤骨科、糖尿病足。曾先后在瑞士、法国、美国的足踝中心担任访问学者,在足踝部骨折、畸形、运动创伤的诊断治疗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深的诣,多次在国内外足踝领域的学术会议上担任讲课专家和主持,是足踝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

1/1页
养生堂视频全集徐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