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704北京卫视养生堂:李志升讲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已经是一种困扰了很多人的生理疾病。如果得了白内障,那么你的视力就会变得岌岌可危。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白内障的症状和病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志升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导致白内障的原因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同时期白内障的症状

1、初发期

一开始在白内障发生的初期,就是会觉得视力有一点点模糊。

白内障患者的晶体周边部皮质呈楔形混浊,尖端自中心,一般视力正常。进展到瞳孔区时,视力逐渐下降,白内障的症状可出现单眼复视,多视,眼前有黑影。

2、膨胀期

白内障的症状可有晶体皮质大部分呈变白色混浊,可见水裂现象,前房变浅。斜照法检查时出现称虹膜投影现象,白内障患者的视力会有明显下降。

3、成熟期

等到白内障已经很严重的时候,只能看清楚一米之内的东西。

白内障患者的前房深度恢复正常,白内障患者的虹膜投影消失,视力指数/1米以下,也是白内障的症状。

4、过熟期

晶体皮质液化,钙化,晶核下沉,前房变深,虹膜有震颤。由于溶解的晶体皮质外溢,白内障的症状可引起免疫性葡萄膜炎或晶体溶解性青光眼。

导致白内障具体原因分析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不能见到光明,就是眼前到处漆黑一片。现如今,白内障患者越来越多,白内障是眼睛疾病中的一种,白内障很容易导致终身盲目。什么原因导致白内障的发病呢?白内障患者在平时用眼频繁有关系吗?

1代谢不均衡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研究,发现白内障和体内微量元素的缺失有很大的关系。

2阳光与紫外线

很多年以来,大众就能够观察出阳光引发了人们白内障的发生。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3外界的温度

国外研究者查验在温度很高的情况下干活的年龄很大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显著增大。

4缺氧

没有养的状态下,能够导致晶体内钠、维生素C相应消退,而乳酸变得多,诱发白内障的生成。

5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能够引发白内障的构成,因为糖尿病病人诱发白内障几率比普通人高,可以表明这一点。

6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增长,晶体内代谢发生异常改变(主要是氧化反应)晶体纤维发生变性、肿胀和混浊,水分逐渐减少,导致周边晶体纤维间出现裂隙纤维变浑浊。老年人晶体囊和上皮细胞渗透性增高,使可溶性蛋白被溶解渗出而导致晶体浑浊。

白内障的发生有很多原因,以上就是日常生活中,导致白内障发生的常见原因分析。白内障通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因此提醒白内障患者,平时饮食中,要注意适当的增加营养,多食用水果、蔬菜,有助于白内障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李志升

男,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院长李志升,儿童弱视专家,从事斜弱视力研究及治疗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其制定的飞行员招飞标准为国家填补了空白,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到立功、提前晋级的奖励,获多项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专利。电脑自动调频激光治疗仪,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范围注册知识产权保护。

他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系统的经验,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有关论文30余篇。李志升先后被聘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儿童门诊栏目特邀专家,多次在中央台、北京台做儿童弱视治疗专题讲座,在《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等主要报刊多次发表对青少年视力保护具有指导意义的科普文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白内障的症状北京卫视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