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810养生堂视频全集:刘长信讲足浴降血糖

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要洗脚,洗脚有很多的好处,首先可以保持清洁,还可以调节三高,延年益寿。那么我们在泡脚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怎样泡脚才好?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足浴降血糖

1.容器的选择

首先就是选择一个容器,推荐选择一个比较深的木桶,已到达小腿为好。

选择木盆泡脚有两个好处:一是木盆不像塑料盆和铁盆那样散热快,比较容易保温。

二是木盆相对来说比塑料等材质的盆天然,不会像塑料盆那样,因为水温过高而释放有害物质,对人体十分有益。要是没有木桶,也可以用普通的洗脚盆来代替,但好不要选用塑料的,用搪瓷盆或不锈钢盆都可以。

2、水温的控制

要有一个合适的泡脚温度,温度以40。C为宜。

在泡的同时若感觉水凉了就要及时添加热水,好保挣匣温状态。

3.时间的掌握

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应该控制在半小时以内。额头微微出汗即代表泡脚已达到佳疗效状态,切忌泡到大汗淋漓,这样反而伤身体。每次具体时间还需根据泡脚者的年龄、性别、疾病情况及泡脚后自己的切身感受等来逐渐调整。

4.何时泡脚

进食状态、太饱或是过饥的时候都不宜泡脚,因为泡脚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另外,饭后半小时内也不宜泡脚,这样会使大量血液涌到脚部,胃部的血液供给相对减少,不利于消化吸收,严重者会造成消化不良。那何时为佳泡脚时间呢?俗话说“饭后三百步,睡前一盆汤”“睡前洗脚,胜吃补药”。

所以,在睡觉前泡脚合适。可以暖身,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5.泡脚后按摩效果更佳

泡脚后好能及时对脚底部进行按摩。因为脚底有多达60个穴位,刺激这些穴位,有利于经络的疏通、气血的通畅以及脏腑的协调。一般大家熟知的有脚底的涌泉穴,此穴具有强肾助眠、延年益寿的功效,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糖尿病患者增强体质。即使不知道有哪些穴位也不要紧,可以用双手相互搓热后,从脚踝按揉或者推搓,一直到脚背、脚底,整个脚都按摩到。

6.选择中药泡脚

中药泡脚时,一定先要将药材加水,常法煮沸2次,取2次药汁混合,然后兑入一些凉水,使得水温在40。C左右时即可泡脚。为节约使用,每次的中药水在冬季可以连用两天,第二天直接加热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信

男45岁,198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主任,推拿按摩研究主任,硕士生导师,并兼任全国推拿按摩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推拿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付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康复理疗专家委员会付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职称考试命题专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养生堂视频全集足浴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