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811养生堂视频全集:刘长信讲足浴降血脂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要洗脚,洗脚有很多的好处,首先可以保持清洁,还可以调节三高,延年益寿。那么我们在泡脚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怎样泡脚才好?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足浴降血脂

中药足浴降脂法

通过足浴可以消除我们一天的疲惫,还有保健降血脂的功效。

足底是我们身体6条经脉的交汇之处,各个器官的生理信息有效的反应于脚底,刺激脚底各个穴位就跟针灸的效果相同。

中药足浴疗法是采取中药煎煮取汁,作用于足底,后通过药物的蒸洗和药液的熏洗达到治疗效果,但是在进行足浴时要注意温度要适中,每次以30-40分钟为宜,饭前、饭后不要进行足浴。

而且就是那些脚部有疾病的患者就不要进行足浴了。

1、山楂30克,川芎、吴茱萸个10克,醋50毫升。前三样先入锅加水煎煮取汁,后加入醋一起泡脚即可。

2、桃树叶50克,姜黄10克,醋100毫升。前两样加水煎煮取汁,然后跟醋一起泡脚。可重复使用两次,每次20分钟左右,记得加热。

3、桑叶、夏枯草各30克,菊花、钩藤各20克。一起水煮取汁,趁热泡脚即可。

按摩降血脂

按摩具有通经活络,活血化瘀的作用。

按摩多于人体的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体液代谢、糖类代谢等都有调节作用。人体脂肪组织中的血管很少,而按摩有利于促进毛细血管的再生、消除脂肪中的水分、加速脂肪利用,减少血脂的沉积。

我们可以按摩腹部、胸背部。腹部按摩以摩、按、捏、轻拍为主。每次每种手法可以做10分钟左右,用来促进肠的蠕动、腹肌的收缩,使脂肪消耗,减少血脂。胸背部的按摩以推、按、拿手法为主,注意手法不要过重,防止损伤胸骨及肋骨。每种手法可以做15分钟左右,先胸部,再背部。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信

男45岁,198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主任,推拿按摩研究主任,硕士生导师,并兼任全国推拿按摩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推拿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付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康复理疗专家委员会付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职称考试命题专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养生堂视频全集足浴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