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1029养生堂:刘兴鹏讲吃什么保护心脏

我们的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离开了心脏将无法继续生存,所以说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心脏。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保护心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刘兴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心脏

大蒜

大蒜有着神奇的功效,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大蒜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对我们的心脏非常的有益。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

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海产品

经常吃一些海产品是非常好的,经常吃各种鱼类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对我们的心脏也有不错的保健作用。

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纤维类食物

纤维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着同样作用,特别能保护心脏。

洋葱

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能,不论是生吃、油煎、炖或煮,洋葱永远是心脏的“朋友”。

豆类

豆类是我们经常吃的,尤其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够降低我们的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

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茄子

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保护心脏的方法很多,重要一点就是减轻心脏的负担。

下面介绍几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1、休息时可采取半卧式

人体半卧时,下肢、腹部的血液会发生淤积,使血液流入心脏的数量和压力减轻。尤其在心慌气急时采用这种方法,2分钟后便可缓解。

2、少吃盐

盐可增加心脏的血容量,从而加重心脏负担。

3、戒激怒

人的情绪过于激动,如大怒大喜,都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因而要控制情绪。

4、缓进饮料

一次喝大量的水、茶、汤、果汁、汽水时,会迅速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脏负担。

5、戒刺激物

辣椒、生姜、胡椒、烟、酒、浓茶及咖啡,都会兴奋神经,刺激心脏,应尽量避免。

本期嘉宾介绍

刘兴鹏

男,1971年12月生人,山东德州人。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破格)。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房颤中心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心脏起搏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心电生理学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全国房颤工作组成员。2004年赴全球心律失常治疗和研究中心——德国汉堡St.Georg总医院、2009-2010年赴法国波尔多大学Haut-Leveque心脏病医院(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研修房颤、室速及心脏性猝死的机制与治疗。2001-2011年间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房颤中心工作。

擅长复杂快速心律失常(特别是心房颤动和恶性室性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包括导管消融治疗及除颤器治疗,以及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器治疗。迄今已负责完成各类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逾4000例,其中约1500例为房颤/室速的导管消融术、恶性室性心律失常的埋藏式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治疗及心力衰竭的心脏再同步化治疗(CRT)等。手术治疗例数、治疗效果及安全性均居国内前列。

曾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项目”及“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曾多次应邀在心律失常专业的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迄今累计发表SCI论文6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对心脏好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