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1230养生堂:程凯讲吃什么润肺

我们的肺部健康和我们的呼吸是直接相关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肺部健康,尤其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那么生活中吃什么润肺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程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润肺

1、银耳

银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可做菜肴或炖煮食用,经常食用可治疗阴虚肺燥,缓解口干等症状。

2、萝卜

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的作用。

3、柿子

鲜柿生食能改善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

柿子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经常食用能够有效的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非常适合干燥寒冷的冬季食用。

4、百合

熟食或煎汤,对治疗肺痨久咳、干咳咽痛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秋燥病症有一定效果。

5、荸荠

可配以莲藕榨汁共饮。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等。

润肺补水的3个小方法

1、直接补水

多喝白开水,可于早上、睡前各喝0.2升,两餐间各饮0.8升。

2、空气补水

我们在干燥的冬季可以选择在室内晾潮湿的衣服、毛巾等,这样能够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也可以通过加湿器,直接向空气中喷入水雾,短时间内可提高空气湿度。

3、食疗补水

秋冬季节饮食中要尽量少吃炸、烤、煎的食品,以免助纣为虐,加速体内水分的蒸发,做饭时多采用有利于保持食物水分的烹调方式,如蒸、炖、煲、煮等,以便增加水分的摄入。

本期嘉宾介绍

程凯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康复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2007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当选者;“程氏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第四代传承人(国医大师、中医针灸泰斗程莘农院士之孙);大诚中医连锁医疗机构创建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润肺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