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413养生堂官网:黄丽娟讲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因为心脏的健康和我们的生命健康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官网视频节目黄丽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症状疲劳

心脏病的症状常见的就是疲劳,因为我们人体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就无法正常的将血液及时送到身体各处,导致疲劳的出现。

当心脏病使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刺激神经末稍,令人产生疲劳感。

疲劳可轻可重,轻的可不在意,重的可妨碍工作。但心脏病疲劳没有特殊性,它与其它疾病所致的疲劳难以区分。

心脏病症状疼痛

心脏病往往都是因为心脏出现了病变,但是我们的心脏一刻都不能休息,所以就非常容易出现疼痛,而且往往疼痛都非常剧烈。

心肌炎、心包炎、心律失常的病人均可感到胸部疼痛。常见的是心绞痛。

心绞痛往往以劳累、激动、饱餐为诱因突然发作,疼痛部位多在胸部正中,有压迫、灼热或挤压感,甚至是一种濒临死亡的窒息感,有的可放散在左肩、背及左上臂内侧。

疼痛持续时间短,3—5分钟消失,长不超过20分钟。

心脏病症状气短

患有心脏病的人还会出现气短的现象,往往都会因为过于操劳出现气短或者是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心脏病人常说,我上二层楼都心慌、憋气,受不了;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即夜间睡卧不平,有时从梦中憋醒,端坐且喘息一会儿方可缓解。

心脏病症状紫绀

皮肤、粘膜、耳轮周围、口唇鼻周、指端发紫。

心脏病症状水肿

全身或下肢水肿,有时还会出现胸腔或腹腔的积水。

心脏病症状心悸

病人常感心悸,尤其在活动以后。但心悸在有其它疾病或没有病时也可发生,故心悸对诊断心脏病意义不大。

本期嘉宾介绍

黄丽娟

女,北京中医医院心内专家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1965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一直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医疗、科研及教学工作。取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北京市中医局科研成果一、二等奖4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临床擅治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甲状腺疾患、各种疼痛及发热等病症。

目前主攻方向

冠心病介入治疗后(搭桥、支架等术后)、心力衰竭、脑动脉硬化、高脂血证、高血压等中医、中西医结合的治疗与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黄丽娟养生堂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