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427养生堂视频全集:孙福成讲如何保护血管健康

血管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身体各部位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全部都需要血管的运输。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血管健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孙福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血管健康

1、茄子——血管软化剂

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对我们的血管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茄子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有着非常好的保护心血管、降血压的作用。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2、裙带菜——血液排毒好帮手

裙带菜的口感极佳,早已成为女人宠爱的食物之一!但很多人还不知道,它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胶,不但能增强肝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机构,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

裙带菜还含有独一无二的海藻黏液,能有效地将血液中附着的钠元素排出体外,这样就能非常好的清理我们血液中的毒素,有利健康。

3、黑豆——血液循环催化剂

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 黑豆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让女人面色红润,内分泌也达到平衡状态,改善怕冷状况。

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4、绿茶——血压、血糖的佳调节剂

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有相关的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以上的绿茶,血液中的营养物质才能被充分吸收,如果是不爱喝茶的女性朋友,那么还可以选择“吃茶”。

简单的方法是“以茶入菜”。将绿茶叶研磨成碎末,然后揉在面食表面,比如面包、馒头等,蒸透入味,可达到良好的吸收作用,口感也非常棒,不妨一试。

5、猕猴桃——血管柔韧利器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每100克猕猴桃中,含有69毫克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

当体内的骨胶原充足之时,就可以帮助我们打造柔韧性强的血管,并且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

将猕猴桃榨成果汁,在其中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榨猕猴桃汁的时候,好保留果皮,因为猕猴桃皮中同样含有清血的营养素,还能增强果汁的口感。

本期嘉宾介绍

孙福成

男,主任医师,教授,心内科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内科教研室副主任。1984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现山东大学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分配到卫生部北京医院内科做住院医生,1988年考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及卫生部老年医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并取得硕士学位。毕业后继续在北京医院心内科工作,并任主治医师。1993年至美国杜克大学 医疗中心进修学习心内科临床及临床研究1年。199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及北京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8月赴韩国峨山大学心脏 中心导管室学习冠心病介入治疗技术。2004年至荷兰CATHARINA医院心导管室学习介入性诊断及治疗技术3个月。从事内科临床实践多年,具有较丰富 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冠心病及高血压病的诊治。从事介入性诊断及治疗工作10余年,具有丰富的手术操作经验。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生的讲课任务多年,并多次评为优秀教师。已经指导3名硕士研究生毕业,有在读研究生多名。主持部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各种专业论文30余篇;参与医学专著编写6部。在《中国临床保健杂志》、《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临床新药杂志》及《中国心血管杂志》等专业杂志担任编委或审稿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养生堂视频全集如何保护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