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502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张罗讲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过敏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发生过敏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不及时缓解过敏的症状可能诱发其他疾病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过敏性鼻炎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张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危害一、影响正常工作

首先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生活中经常会发生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痒的症状,对患者的工作和学习都造成很大的影响。

危害二、影响正常生活

过敏性鼻炎出现症状后,尤其对于睡眠影响非常大。由于呼吸不畅,引起缺氧,引起失眠、头痛、没精神等问题。

研究发现,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失眠问题,也是黑眼圈的直接原因。

危害三、长期用药产生副作用

当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时候,患者为了快速缓解症状,往往都会使用西药控制症状,时间久了,副作用就会危害身体健康。

但是长期服用西药对于肝肾功能引起损伤,以及耐药性依赖性等副作用。

儿童长期服用西药,对于免疫系统的发育也起到了很大的阻碍作用。

危害四、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小儿过敏性鼻炎所导致的症状,影响鼻腔的发育。症状长期得不到控制,还会诱发其他更加严重的过敏症状。

过敏性鼻炎的发生是由于过敏体质导致,过敏体质的人会出现各个脏器功能问题以及免疫系统异常,会影响到儿童的正常发育。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

蜂蜜

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鳝鱼煲猪肾

黄鳝250克(切段),猪肾100克,同煲熟,调味食用。

菟丝细辛粥

菟丝子15克,细辛5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菟丝子洗净后捣碎和细辛水煎去渣取汁,入米煮粥,粥熟时加白糖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张罗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研究中心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学院副院长。兼任北京医学会过敏反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过敏反应学分会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秘书。2008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以过敏性鼻炎为代表的鼻黏膜炎性病变的发病机制和临床诊疗研究。

在呼吸道纤毛研究领域,在国内首先创建呼吸道纤毛调控机制实验室,使我国在纤毛运动和细胞信号转导研究领域实现突破,达到国际水平;在变应性鼻炎诊治研究方面,主持开展我国第一个大规模变应性鼻炎流行病学调查,率先应用国际标准化变应原疫苗对变应性鼻炎患者进行免疫治疗,使变应性鼻炎治疗的有效率达90%以上,并在传统免疫治疗基础上,开创性地开展了快速集群免疫治疗;在鼻内镜外科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首先开展鼻内镜下鼻丘径路额窦开放术,为治疗额窦疾病开辟了一条简便易行安全可靠的途径;通过尸头解剖学观察,对鼻腔外侧壁中鼻甲、钩突、上颌骨额突和泪骨的解剖毗邻关系进行了系统研究,明确了上述结构间的相互关系,丰富了鼻内镜手术的理论基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张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