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518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余振球讲日常降压小妙招

高血压会对患者的健康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降血压有着非常好的作用,有利血压的稳定。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余振球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日常降压小妙招

1、干活“慢”半拍

生活中要控制好自己生活的节奏,许多人有突如其来的任务,很容易使人压力倍增,这时候可以放慢自己的节拍。

一项研究提醒我们,此时不妨先把任务暂时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开始。

2、经常快步走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快步行走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8毫米汞柱和6毫米汞柱,其效果甚至比跑步还好。好每天步行30分钟,每周至少5天。

3、闭上眼睛

生活中有许多的信息,而且非常繁杂让我们都非常困惑,使大脑时刻处于这种纷杂中,这时可以闭上眼睛休息,清静一下。

闭上眼睛,把自己隔离起来,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于减轻应激反应,使血压心率平稳。

4、听古典音乐

研究发现,每天听30分钟舒缓的音乐,如古典音乐、钢琴曲、模拟大自然的声音等,收缩压可降低3.2毫米汞柱;坚持一个月,收缩压可降低4.4毫米汞柱。

5、治疗打鼾

研究人员发现,很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醛固酮水平偏高,进而引起血压升高。

专家建议,当出现打鼾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不当一回事,尽早治疗,对血压稳定越好,有利自己的身体健康。

6、多吃山芋、土豆

教授表示,山芋等富含钾的蔬果有助于降低血压,西红柿、橙汁、土豆、香蕉、芸豆、豌豆、哈密瓜和葡萄干等都是富钾食物。

7、少量饮酒

一项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相比,少量饮酒的人血压维持得更好。

建议女性每日饮酒不超过1杯(相当于340克啤酒、142克红酒或42.5克白酒),男性不超过2杯。

8、换个咖啡品种

很多人离不了咖啡的香浓味道,可5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3大杯咖啡)会导致血压升高4毫米汞柱。因此,改成喝脱咖啡因咖啡,是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9、吃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富含可增强血管弹性的黄烷醇。专家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天可吃14克可可含量至少为70%的黑巧克力,但要注意别用含糖高的巧克力替代。

本期嘉宾介绍

余振球

男,1956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桃源县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现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主任医师。1993年提出高血压是一门独立学科,2003年于北京安贞医院正式创建高血压科,是第一个提出高血压应作为一个独立学科的人,也是第一个创建高血压科的人,2003年至今,先后帮助全国各大医院创键数十个高血压科,致力于高血压学科的研究与发展。此外,他还撰写了《中国高血压防治历史》。2010年12月,人民网高血压频道正式成立,余振球正式出任人民网高血压专家顾问团的主任委员。

社会职务

2002年:中国高血压网负责人。

2004年: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内科专科医师培养标准”起草小组专家。

2004年: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

2006年: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基层教育委员会委员。

2007年:中国医师协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余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