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529养生堂节目:曹炜讲吃什么有益心脏健康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有利心脏的食物,对心脏健康是非常好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对心脏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曹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有益心脏健康

杏仁

杏仁是我们都非常爱吃的食物,能预防血小板凝结。研究发现,经常吃杏仁能减少1/4患心脏病的风险,有利健康。

吃法

将杏仁磨成粉状,拌入沙拉、菜中,不但增加口感,也能充分吸收营养。

薏仁

降低胆固醇。薏仁降胆固醇效果不输燕麦。它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肝脏排出胆固醇。

吃法

薏仁汤是比较常见的吃法,但是比较容易产生热量,所以好的食用方法是将薏仁煮成饭,不仅美味而且能保护心脏。

黑芝麻

防止血管硬化。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

吃法

嚼碎。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

黄豆

降低胆固醇。黄豆含多种必需氨基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十分适合素食者当主食。

吃法

首先我们就要将黄豆放在热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在用水煮,这样能让黄豆中容易产气的多醣体溶解出来,不会造成胀气。

菠菜

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叶酸,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

吃法

保存叶酸的好方式是大火快炒,营养价值能保留多。

木耳

抗凝血。研究发现,木耳含九种抗凝血物质,与洋葱、大蒜效果类似。

吃法

将干木耳用水泡开,洗净切丝,用热水烫一下,撒上姜丝、糖、白醋、酱油凉拌。

海带

预防血管阻塞。海带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吃法

海带本身含钠,吃时少加调味料。

芹菜

降血压。芹菜所含的芹菜碱,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而且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

吃法

选择嫩叶,用热水烫一下,做凉拌菜或沙拉均可。

本期嘉宾介绍

曹炜

女,主任医师,1993年7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毕业,毕业后保送本校中西医结合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牛建昭教授、中日医院魏育林教授。1996年至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病科工作,2002年—2005年5月 在职攻读临床博士研究生获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

长期从事风湿免疫病临床工作,有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皮肌炎、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痛风等多种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主要致力于类风湿关节炎的防治研究,为国家“十五”、“十一五”攻关课题的主要研究者之一。获1999—2000年度中国中医研究院青年岗位能手;2000年 “北京市青年志愿者之星”;2000年、2001年连续两年获“广安门医院先进个人”称号;2002年 “宣武区第五届青年拔尖人才”;2004年 中国中医研究院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2005年“北京地区首届中医药(经典著作)知识竞赛”优秀奖以及 2006年“首届北京市(杏林之春)中医药知识大赛预防保健电视专场”三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对心脏好养生堂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