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623养生堂视频:杨国旺讲清热解毒的食物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都会使我们的体内淤积毒素,长期以往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疾病,所以要及时清热解毒。那么日常生活中清热解毒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杨国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热解毒的食物

荷叶

生活中有许多的清热解毒的食物,我们可以经常食用,荷叶就有着非常好的疗效,能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

现代研究表明,荷叶也有降血脂作用,所以很多减肥、降脂、祛痘产品中都含有荷叶。

苦瓜

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冬瓜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非常适合湿热体质的人食用,能有效帮助缓解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等症状。

芹菜

可清肝热、养血。此外,芹菜还有清胃热、通血脉、健齿润喉、明目醒脑、润肺止咳的效果。因此,体内热盛、食欲不佳、疲倦无力的湿热体质者可常食用。

绿豆

是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薏仁

是缓和的清热祛湿之品,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

红豆

红豆也是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食物,有利水、消肿的作用,非常适合夏季食用,还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黄瓜

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本期嘉宾介绍

杨国旺

男,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杨国旺清热解毒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