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629养生堂视频全集:史大卓讲气滞血瘀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出现气滞血瘀的现象,只不过许多人都没有在意。如果长期不进行调理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气滞血瘀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史大卓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气滞血瘀的调理方法

一、气滞血瘀的饮食调理

1、山楂片

山楂片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吃的食物,有着非常好的活血化瘀、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我们可以用它泡水来饮用。

2、葡萄酒

葡萄酒含有大量抗氧化的物质,可以活血,法国人爱喝葡萄酒,所以法国人患心脑血管病的几率非常低。每天晚上睡前喝上一小杯红葡萄酒,即可以活血化瘀,还有助于睡眠。

也可以多吃一点葡萄干,效果差别不大,长寿之乡吐鲁番的寿星们每天都离不开葡萄和葡萄干。

二、运动锻炼

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于气滞血瘀的调节,如各种舞蹈、太极拳、八段锦、动桩功等等,都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

三、药物养生

可选用活血养血之品,如地黄、丹参、川芎、当归、五加皮、地榆、续断、茺蔚子等。

四、精神调养

血瘀体质在精神调养上,要培养乐观的情绪。精神愉快则气血和畅,营卫流通,有利血瘀体质的改善。反之,苦闷、忧郁则可加重血瘀倾向。

本期嘉宾介绍

史大卓

男,1960年出生。研究员,博士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院中医内科学术带头人。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先后2次在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心血管病中心访问学习。1990年以来,共承担“八五”,“九五”,“十五”.国家973重大基础规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新药基金等国家级课题10项。其中的“血瘀证与活血化瘀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6名),200,.02;“血府逐瘀浓缩丸预防血管成形术后再狭窄的研究”获国家中医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第2名),1996.12;“芎芍胶囊预防冠心病介入治疗后再狭窄的研究”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名),2001.10;获中国?医研究院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1),1996~1998。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1996.10),曾被评为全国中青年中西医结合先进工作者(1998.09)。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史大卓养生堂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