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630北京卫视养生堂:李单青讲肺癌的早期征兆

肺癌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肺癌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我们要对肺癌的早期征兆有所了解,并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肺癌的早期征兆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李单青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早期征兆

第一、咯血

在肺癌的早期大约有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患者会出现咯血的现象,大多数患者偶尔痰中会有带血的现象,这是肺癌的早期现象。

第二、胸痛

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三的患者出现胸痛。

第三、发热

阻塞性肺炎或肿瘤热引起发热。

第四、肺外症状

肺癌的早期征兆还会出现在肺部以外,有骨关节病变、异位内分泌综合症等等,所以患者要引起一定的重视,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

可以通过胸部X光检测、痰脱落细胞学检查、纤支镜检查、CT、磁共振、经皮肺穿、淋巴结活检、胸腔穿刺检查、肿瘤标记物等方法,尽早诊断,因为早期肺癌诊断对治疗效果的好坏起到很大的作用。

第五、胸闷气短

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

第六、咳嗽

以咳嗽为始发症状的患者约为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

肺癌的临床表现与癌肿的部位、大小、是否压迫、侵及邻近器官以及有无转移等情况有密切关系。肺癌在较大的支气管内生长,常出现刺激性咳嗽。当肺癌增大影响支气管引流,继发肺部感染时可以有脓痰。

另一个常见的症状是血痰,通常为间断痰中带血点、血丝或间断少量咯血;有些病人即使出现一两次血痰对诊断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有的病人由于肿瘤造成较大支气管阻塞,可以出现胸闷、气短、发热和胸痛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李单青

男,主任医师,教授,胸外科主任,外科学系副主任,博导、硕导,生于山东青岛,就读于上海第一医科大学,1989年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外科,2007年开始任北京协和医院胸外科主任,是北京协和医院历史上年轻的科主任,医风端正,技术精湛,对于普胸外科常规手术非常熟练,也能很好完成高技术难度的手术如巨大纵隔肿瘤切除+血管置换、隆突肿瘤切除+隆突成形等。

擅长

普胸外科各种常规和非常规手术,如肺部、胸膜、纵隔、食管贲门各种良恶性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卫视养生堂李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