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707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汪红兵讲如何排毒祛湿

我们许多人体内都有湿气,但是往往都会被我们忽略,如果长期湿气重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排毒祛湿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汪红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排毒祛湿

地瓜

地瓜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有着非常不错的祛湿作用,如果发现自己体内的湿气比较重,那么就可以适当的食用。

地瓜又称红薯。它所含有的纤维质十分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营养也不会流失。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燕麦

燕麦是非常好的养生食物,有着非常好的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有利排毒祛湿。

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糙米

糙米含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能起到非常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利我们排除体内的毒素,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本期嘉宾介绍

汪红兵

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1972年10月出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脾胃病重点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卫生部脾胃病临床重点专科学术骨干,北京市中医管理局“125”人才I类人才,北京市卫生局“十百千”人才。199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专业,200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研究所医学硕士专业,师从于国家级名老中医李乾构教授,2010年受市委组织部“人才京郊行”项目派遣挂职担任延庆中医医院院长助理,一直在临床、科研、管理一线从事中医药工作,曾在2006年获得了院内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主要社会兼职: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消化疾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汪红兵北京电视台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