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711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毕齐讲脑中风的主要症状

脑中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上脑中风是非常痛苦的,所以生活中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以及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毕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主要症状

舌痛

老年人会出现不知原因的舌痛、麻木、活动不便等等,大多是因为微血管的炎症反应,也是可能和自己的血粘度升高相关。

鼻出血

中老年人鼻出血是高血压病人即将发生中风的警报。鼻出血不少是由血压不波动惹起的,不加防止则会增加中风的机会,因而不能麻木大意。

眩晕

忽然自觉头晕目眩,几秒钟后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应及早去医院请医生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单眼忽然发黑

患者会出现突然有一只眼睛发黑,看不见东西了,过了几秒或者是几十秒钟之后便会恢复正常,这也是中风的一大信号。

哈欠不断

哈欠连天,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日趋严峻,血管内径越来越小,惹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

呛咳

少数中风患者早期可能出现喝水或进食时偶然呛咳,钻研标明,这种麻木粉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手指麻木

固然手指麻木不一定会中风,但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且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的中年人,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发生。

说话吐字不清

脑中风的早期信号还有说话吐字不清,主要就是因为脑供血不足,导致了掌管我们人体活动功用的神经失灵,但是一般持续的时间较短。

本期嘉宾介绍

毕齐

男,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行政主任,硕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脑中风的症状毕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