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718养生堂2016:唐熠达讲胸痛的常见原因

生活中有许多的疾病都会引起胸痛,胸痛是非常痛苦的,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胸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2016节目唐熠达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胸痛的常见原因

1、胸壁肌肉痉挛

胸壁肌肉痉挛是常见的引起胸痛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长时间姿势不正、弯腰、扶案等引起的。

主要特点为局部有压痛,胸痛多在胸廓活动时加重,如深呼吸、咳嗽或大笑、打喷嚏;或翻身、扩胸等体位改变时引起疼痛,说明病变部位多在胸壁或胸膜等。 你在转身或在用力的情况下胸口痛,可能属于此种情况。

2、胸膜炎

可引起胸痛,但疼痛部位多在腋下或腋中附近,常伴有低热、咳嗽、呼吸浅快等。

3、肋间神经痛

肋间神经痛会沿肋间神经分布,呈现出刺痛或灼痛,转身、深呼吸、咳嗽可加重,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4、肋骨病变

常见为肋软骨炎,肋骨的前端均通过肋软骨与胸骨相连接。肋软骨炎好发于第2~4 肋软骨,局部可增粗、隆起、肿胀,有疼痛与压痛,但局部皮肤无红肿。

5、急性白血病

急性白血病可侵犯胸骨而引起胸骨压痛,应给予注意。

6、其他原因如

心脏病胸痛、颈椎病胸痛、食管疾病胸痛、外伤性胸痛等。

本期嘉宾介绍

唐熠达

男,主任医师,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2004-2008年在美国工作,曾任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医学院副研究员和南达科他大学博士后。临床擅长领域主要是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复杂病变的介入治疗(支架置入术)和药物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包括心力衰竭、心肌炎等的抢救和药物治疗;高血压,房颤和心律失常的药物治疗等。主攻研究方向是冠心病介入治疗,包括如何优化抗血小板治疗和提高介入治疗技术,以及如何优化合并甲状腺功能紊乱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治疗策略等。现任阜外医院15病区副主任,科研处处长。曾受邀在美国耶鲁大学、纽约大学、TUFTS大学、南达科他大学,欧洲瑞士、伦敦和巴黎以及台湾、香港等多个高等学府就其研究和临床领域进行讲学和交流。

擅长

冠心病介入治疗,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肌炎、高血压、心律失常、房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胸痛的原因养生堂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