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723养生堂视频:吉训明讲脑鸣的原因

我们人体的大脑是非常脆弱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大脑健康。脑鸣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并且危害还不小。那么日常生活中脑鸣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节目吉训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鸣的原因

一、主要是耳部的疾病

往往一些耳部的疾病会诱发脑鸣的出现,对患者的生活中直接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等都能引起脑鸣。

二、血管性疾病

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脑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脑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三、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脑鸣

还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也是会导致脑鸣的出现的,如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等等。

四、药物

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脑鸣和听力下降,且脑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保护大脑的食物

1、鸡蛋

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2、芝麻

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芝麻饴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3、大枣

大枣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对大脑也非常有帮助。

大枣每100克含维生素C高达380-600毫克,被称为天然维生素C丸。维生素C可使大脑功能敏锐,加强脑细胞蛋白质功能,促进脑细胞兴奋。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70.12.18.出生;医学博士,MBA;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北京市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科委脑血管病首席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医大宣武医院-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中美神经科学研究所中方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理事、中华医学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卫生部高颅压与脑静脉病变诊治中心主任等。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骨干人才和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等多项人才项目资助。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共5项;获得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成果转化2项。师从于我国神经外科专家凌锋教授,主要从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急性脑梗死溶栓与神经保护治疗研究、慢性脑缺血的适应保护治疗研究和脑静脉病变的诊断与治疗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吉训明养生堂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