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725养生堂视频全集:逯俭讲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薏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逯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抗癌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对于抑制细胞的繁殖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还能辅助治疗霄癌、子宫颈癌。

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2.健脾胃、促代谢

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

3.美白肌肤

薏米还有不错的美白肌肤的作用,因为它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E,如果经常吃能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

4.护发

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5.利水渗湿

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6.防治脚气病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薏米的营养价值

薏米面不仅含有高蛋白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如果生活中经常吃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

精加工后的薏米胚乳中,有现代人摄取不足的食物纤维,约是精大米的3倍,优良蛋白质则约为精大米的2倍多。

薏米中的薏米酯、亚油酸是非常重要的抗癌成分。

本期嘉宾介绍

逯俭

男,中医主任医师,针灸副主任医师,擅长针灸结合治疗脾胃病、过敏性鼻炎、失眠、痛经及各种疑难杂症。

擅长

擅长针灸结合治疗脾胃病、过敏性鼻炎、失眠、痛经及各种疑难杂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养生堂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