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806北京卫视养生堂:张雪亮讲小东西治大病

蝉衣是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却有着非常好的治病功效,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好好将其利用。那么日常生活中蝉衣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全集节目张雪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物随处可见竟能治大病

1、蝉衣治小儿阴肿

蝉衣对于小孩子的阴肿治疗有着非常神奇的功效,可以用蜕半两,煎水洗,然后在服用五苓散就能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

2、蝉衣治风气客皮肤瘙痒不已

蝉蜕、薄荷叶等分。为末。酒调一钱匕,日三服。

3、蝉衣治破伤风

蝉蜕(去土)不以多少。为细末。掺在疮口上,毒气自散。

4、蝉衣治痘疮出不快

当出现痘疮感到不适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蝉衣进行治疗,用紫草、蝉蜕、木通、芍药、甘草(炙)各等分,每次服用二钱,水煎服。

5、蝉衣治瘰疬

胡桃打开,掏出一半瓤,装满蝉蜕,外以黄土泥封妥,铁丝扎紧,置慢火上焙干,泥自脱落,再将胡桃研细面,用黄酒为引,开水冲服,每日早空心服一个,连服一百日。

6、蝉衣治内障

龙退(即蛇皮)、蝉退、风凰退(即花鸡卵壳)、人退、佛蜕(即蚕蜕)。上等分,不以多少,一处同烧作灰,研为细末。每服一钱,热猪肝吃,不拘时候,日进三服。

7、蝉衣治风温初起,风热新感,咳嗽

薄荷一钱五分,蝉退一钱(去足、翅),前胡一钱五分,淡豆豉四钱,瓜娄壳二钱,中蒡子一钱五分。煎服。

本期嘉宾介绍

张雪亮

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从师于已故伤寒大师刘渡舟、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之孙孔令诩教授。

擅长疾病

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张雪亮北京卫视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