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921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田金洲讲老年痴呆的原因

老年痴发呆是非常麻烦而且痛苦的疾病,不仅影响到自己正常的生活,而且对于家人也会造成一定的拖累。那么日常生活中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田金洲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年痴呆的原因

脑变性疾病

脑变性疾病往往都会诱发老年痴呆的出现,其中为多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年痴呆症,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其发病缓慢,为逐渐进展的进行性老年痴呆症。除此之外,还有皮克病、廷顿舞蹈病性老年痴呆症、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帕金森病性老年痴呆症等等。后面的这些老年痴呆症都比较少见。

脑血管病

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老年痴呆症,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

还有就是皮质下血管性老年痴呆症、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老年痴呆症,往往都是因为脑部疾病导致脑部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所引起的。

遗传因素

国内外许多研究都证明,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后代有更多机会患上此病。但是,其遗传方式目前仍不清楚。

有人认为是显性基因遗传;有人则认为是隐性基因遗传;也有人认为是多基因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且遗传作用可受环境因素和遗传因子的突变所制约,以致中断其遗传作用。

也有一些研究认为老年痴呆症属非遗传性疾病,如血管性老年痴呆症与遗传无直接关系。

肿瘤

肿瘤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恶性肿瘤引起代谢紊乱从而就可进一步诱发老年痴呆的出现,影响患者的正常行为及生活。

内分泌疾患

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状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颅内感染

这也是会导致痴呆的病因。颅内感染导致脑实质及脑功能改变,导致痴呆。

本期嘉宾介绍

田金洲

男,1956年12月20日出生,汉族,湖北省荆州市人。师从中国工程院董建华院士和王永炎院士,在中医老年病学临床、科研和教学领域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第一个把我国老年痴呆症的诊断和治疗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学者,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老年病学学科带头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田金洲老年痴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