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930北京卫视养生堂:何小东讲胆结石的原因

胆结石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胆结石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胆结石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何小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胆结石的原因

胆结石的导致原因与生育的有关

妊娠可促进胆结石的导致,而且妊娠次数还和胆结石的发生率成正比的关系,所以妊娠越多患病的几率也会越大。

性别差异

这几年来超声诊断研究结果男女发病之比约为1:2,性别比例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胆固醇结石发病方面,胆囊的胆色素结石发病率无明显性别差异。

女性胆固醇结石高发可能与雌激素降低胆流、增加胆汁中胆固醇分泌、降低总胆汁酸量和活性,以及黄体酮影响胆囊动力、使胆汁淤滞有关。

发病与饮食原因

胆结石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着非常大的关系,生活中进食精制食物、高胆固醇食物,都会诱发胆结石的发生。

因为精制碳水化合物增加胆汁胆固醇饱和度。我国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胆结石发病已占胆石病的主要地位,且以胆固醇结石为主。

胆结石导致原因与年龄原因有关

大多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胆结石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 加。本病在儿童期少见,其发生可能与溶血或先天性胆道疾病有关。

一项调查表明,年龄在40~69岁的5年发病率是低年龄组的4倍,高发与低发的分界线为40岁,各国的报道虽有一定差异,但发病的高峰年龄都在40~50岁这一年龄段。

发病与肥胖的关系

胆结石的诱发因素有很多,生活中肥胖的人患有胆囊胆固醇结石是非常高的,一般情况下会是正常人的3倍。

肥胖人更易患胆结石的原因在于其体内的胆固醇合成量绝对增加,或者比较胆汁酸和磷脂相对增加,使胆固醇过饱和。

本期嘉宾介绍

何小东

男,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主任医师 教授,对多种疑难病症进行深入研究:在肝胆系统中对肝内外胆管结石、先天性胆道囊肿和畸形、肝血管瘤、肝囊肿和高位胆管癌、胆道狭窄、胆囊癌、胆管损伤等一系列肝胆复杂疾病进行大量探讨;对胆囊结石和胆囊息肉提出新的治疗适应症和策略。对胃肠道肿瘤和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癌进行广泛实践,在提高肿瘤的切除率、提高生存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胆结石的原因北京卫视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