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010北京台养生堂:冯斌讲焦虑的危害

焦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控制好我们的情绪,这样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焦虑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台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冯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焦虑的危害

1、长期的焦虑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往往会增加死亡率,研究显示长期焦虑患有心脏病的人大约25%。

并且死亡率比正常人高23%。而对于女性而言,高焦虑的女性的死亡率比正常人高了23%。

2、长期焦虑必定导致失眠。因为始终在一种忧思的情绪中无法解脱,因此,无法让神经完全去镇定下去,也无法去控制,因此,日日忧思,很难有好质量的睡眠。

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经历意想不到的悲痛的时候,非常难以入睡,短期内调整好了影响不大,如果长期焦虑对身体非常不利。

3、长期焦虑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据现代医学科学发现,人的焦虑的情绪直接影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当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的时候,癌症就会趁虚而入。

我们会发现,如果一旦生活或者事业受挫,整天处在心情低落,焦虑中,那么是非常容易得癌症的。

我们再看一些女性,凡是得乳腺癌、子宫癌的,大都是一些比较焦虑的人。

如何缓解焦虑

第一,当出现焦虑的时候要学会精神转移,不要把你的思想局限在当下的一些窘迫之事,可以将其转移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面,这样能有效摆脱焦虑。

第二,走向清新的大自然,试试深呼吸。坐在清新的大自然里,把你的胸部想象成一个“氧气天空”,鼻子长长地吸一口气,填充我们的“氧气天空”,保持3秒左右。

再用嘴呼出气,给天空置换新鲜氧气,亦或是你可以想象你吸入的是大自然的正能量,呼出的是生活的压力等的,必须每天坚持练习多次,日积夜累,帮助缓解你的焦虑。

第三,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好是傍晚和早晨慢跑,切记不要参加竞技性强的体育运动。这个缓解方法可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本期嘉宾介绍

冯斌

男,主任医师,神经外科四科主任,医学硕士,1988年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1994年获医学硕士学位,2001年在北京天坛医院进修显微神经外科和神经介入椎管内治疗,2003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德国法兰克福Mainz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中心研修一年,师从pemeczky教授,擅长各种脑肿瘤,脊髓肿瘤,高血压脑出血,重型颅脑损伤及外伤性颅内血肿,脑血管畸形,颅内动静瘤,脑脓肿,闹囊虫病,脑积水,枕大孔区畸形,颈椎病等疾病的手术治疗,擅长脑血管疾病的神经介入血管内治疗以及恶性肿瘤术后超选择化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军队科研医疗成果奖共6项。

擅长领域

各种脑肿瘤,脊髓肿瘤,高血压脑出血,重型颅脑损伤及外伤性颅内血肿,脑血管畸形,颅内动静瘤,脑脓肿,闹囊虫病,脑积水,枕大孔区畸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台养生堂焦虑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