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018养生堂2016:张凯讲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目前还没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生活中还是以预防癌症为主,才有利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癌症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2016栏目张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癌症

要严格控制体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与20年前相比,中国人的平均体重约增加了40%,并且癌症的发病率升高了9倍。

专家认为,这两组数据充分证明了肥胖是导致中国癌症发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

不吃发霉的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多数中国人都有节俭的习惯。他们常常不舍得将已经发霉的食品扔掉,而是将这些食品加热后食用。

发霉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因为这种有害物质即便是充分加热也无法去除里面的毒素,如果常吃极易导致肝癌的出现。

要少吃熏制、腌制、烤制、油炸和过热的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认为,中国人极爱吃熏制、腌制、烤制、油炸和过热的食品,这是导致中国的胃病、食管癌的发病率高居世界第一位的主要原因。这类食品主要包括熏鱼、烤肉、腊肉、咸菜和火锅等。

在吃新鲜的果蔬之前要将其清洗干净

调查发现,中国是世界上农药使用量大的国家。而一部分中国人的卫生习惯并不好,他们常常不仔细清洗新鲜的果蔬就直接食用,这样很容易导致果蔬上的农药进入其体内,从而诱发肠癌、肝癌和脑部肿瘤等癌症。

不酗酒、不吸烟

调查发现,中国白酒和烟草的消耗量都居世界第一位。而酗酒和吸烟是诱发胃癌、肝癌、胰腺癌、肺癌、肠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多种癌症的主要原因。

根据统计显示,在我国癌症患者患者中,大约有35%以上人的癌症是由酗酒和吸烟引起的,所以生活中要做到不酗酒,不吸烟。

不要使用有毒的塑料袋

据调查资料显示,中国是有毒塑料袋使用率较高的国家之一。人们长期使用有毒的塑料袋(尤其是用有毒的塑料袋盛装食品),容易患肝癌、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等癌症。

鉴别塑料袋有无毒性的方法是用火将塑料袋点燃,易燃烧的为无毒塑料袋,不易燃烧的为有毒塑料袋。

本期嘉宾介绍

张凯

男, 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张凯如何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