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020北京卫视养生堂:王晏美讲肠损伤的症状

肠道是我们人体消化吸收的重要器官,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保护好肠道健康,了解肠损伤的相关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肠损伤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王晏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肠损伤的症状

1 小肠损伤

小肠损伤是比较多见的主要是小肠盘曲于中、下腹,往往会发生多处肠管破裂、穿孔,有时还会伴有肠系膜血管破裂出血。

小肠穿破,碱性小肠液流出形成强刺激的化学性腹膜炎,后继发感染为细菌性腹膜炎。

主要表现是

腹部特别是腹中部受伤后,出现持续腹痛,疼痛剧烈,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膈下有游离气体,肠鸣音消失。

如果肠壁没有完全破裂,或者伤口小为大网膜或邻近肠管粘连堵住,那么自己感觉到的症状就会比较轻,有肠鸣音减弱的现象。

2 大肠损伤

大肠位于空回肠外周,大部分肠管位置固定,故钝器伤不多见,绝大多数是腹部穿透伤,且常伴有腹内器官损伤,大肠损伤发生率中低但因肠腔含菌量大、污染重、肠壁薄、血运差愈合力弱,所以处理较困难、麻烦。

大肠损伤在内容物漏出慢,化学刺激性轻,早期症状体征一般不明显,容易漏诊,应引起医生和患者注意。

3 结肠损伤

结肠损伤出现腹膜炎较晚,腹痛、压痛相对较轻,而感染中毒症状生,因此凡有腹部周围受伤史,疑有大肠损伤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晏美

男,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新疆创新型中青年卫生人才培养导师,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导师。兼北京市亚运村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肛肠科分会副会长,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肛肠专业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中医药促进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师协会肛肠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肛肠网副主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北京医学会医疗损害责任技术鉴定专家。中组部第七批援疆专家并任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副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援疆专家队队长,北京圣马克医院高级顾问,全国六十余家肛肠医院技术顾问,任卫生部“十年百项”计划肛肠病推广项目主讲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班授课老师。

专业特长

擅长治疗各种痔疮、肛裂、肛乳头瘤、肛窦炎、肛瘘、各种肛周脓肿、便秘、溃疡性结肠炎、直肠息肉等肛肠疾病,尤其是治疗各种重度痔疮(如环状痔、嵌顿痔)、高位肛瘘、复杂性肛瘘、重度肛周脓肿、顽固性肛周瘙痒、肛门直肠狭窄、直肠脱垂、肛门坠胀、肛门直肠痛、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等肛肠疑难重症经验丰富,疗效满意。在国内外首创双向等压引流法治疗高位和复杂性肛瘘及脓肿,该方法微创、低痛,解决了诸多临床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卫视养生堂王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