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021北京养生堂:俞梦越讲急性心梗的信号

心梗是非常多见的心脏疾病,患有心梗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要对其信号有所了解,才能有效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急性心梗的信号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栏目俞梦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急性心梗的信号

1. 恐惧感

当心肌梗死要出现的时候,往往患者会出现强烈的焦虑或者对死亡的恐惧,心肌梗死的幸存者会有种“末日即将来临”的感觉。

2. 胸部不适/胸痛

胸痛时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和常见症状。但并不是所有心肌梗死患者都会出现胸痛,而胸痛也可能不是心脏疾病。

与心脏有关的胸痛通常集中于胸骨后,或中部偏左的部位。有人将胸痛的感觉比作“胸部坐着一头大象”,提示这种胸痛常伴挤压、重压或胀满感。但女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疼痛可能不明显,但可能伴有烧灼感。

3. 咳嗽

持续的咳嗽或喘鸣可能是心肌梗死引起的心力衰竭,或者肺水肿的表现,严重患者甚至会有咯血的现象出现。

4. 眩晕

急性心肌梗死可能导致血压下降和心率特别慢或特别快,从而引起眩晕和意识丧失。

5. 疲乏

特别是女性,在心肌梗死发生时或发作前数日或数周可能出现疲乏。疲乏可能是心肌梗死导致心力衰竭的表现。

6. 恶心或食欲不振

胃部不适或呕吐并不是心肌梗死的常见症状。但一部分患者心力衰竭时可出现腹胀和食欲不振。

7. 其他部位的疼痛

心肌梗死患者一般的疼痛部位会从胸部开始,然后蔓延到肩部、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颌部或腹部,影响生活。

但有些患者可能没有胸痛,而仅有其他部位的疼痛,或者疼痛部位发生变化。男性心肌梗死常常出现左臂疼痛,而女性更可能出现双臂疼痛或两肩胛骨之间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俞梦越

男,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冠心病诊治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卫生部冠脉介入导师。现于阜外心血管病医院18病区任指导医师,冠心病诊治中心学术秘书。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6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即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工作至今,历任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及主任医师。2004-2005年受卫生部公派赴日本国立循环器病中心做访问学者。

从1997年开始从事内科工作,曾先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病院呼吸内科、血液科、免疫科、感染科、肾内科等从事内科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普通内科基础。1999年从事心内科至今,始终在临床一线,熟悉和掌握了心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和急、危、重症病人的诊治。工作重点为冠心病的介入诊治,技术规范、手法细腻,已独立完成八千余例冠状动脉造影术和支架植入术,擅长经桡动脉途径行冠状动脉介入诊治,掌握并努力推广冠状动脉旋摩、OCT、FFR等介入新技术。作为卫生部冠心病介入导师,积极组织卫生部冠心病介入的标准化培训,每年参与培训的介入进修医师达100余人。

擅长

冠心病介入治疗、高血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养生堂俞梦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