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101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陈伟伟讲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偏高要引起重视,如果长期偏高会诱发诸多疾病的出现,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胆固醇高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陈伟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胆固醇高的危害

1、高胆固醇能够有效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并且还有可能引起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

2、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3、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4、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同时高胆固醇的摄入还会导致牙周病、牙和牙隙之间的沟隙会扩大。

胆固醇高该如何饮食

1、燕麦片

除麦片外,苹果,橘类水果,干豆类如腰豆,黄豆,眉豆等也含丰富水溶性纤维。

2、豆制品

豆制品含有的植物固醇能阻止肠道吸收食物中的胆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阻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显著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黄豆中的异黄硷素也有助降低胆固醇,因此应多吃豆浆,豆腐,黄豆。

3、鱼类

鱼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抑制血绣凝集,防止动脉硬化。鱼类中特别是三文鱼及吞拿鱼含奥米加三脂肪酸,早被证实有助降低胆固醇,建议每星期吃两至三次鱼类代替肉类。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伟

男,19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现任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办公室主任(兼年报编辑部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卫生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司库,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华高血压杂志》、《慢性病学杂志》、《心脑血管病防治》杂志编委。

从医三十多年来潜心医学临床及心血管病防治研究,在心脏电生理学和心血管病防治领域富有专长,先后在《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高血压杂志》、《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等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合编著作20余部,2000年以来获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四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胆固醇高的危害陈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