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106养生堂视频:李平讲三七的功效

三七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吃点三七有着非常棒的养生功效,能有效预防高血压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三七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李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七的功效

三七是非常好的中药材,生活中适当的吃点三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三七具有显著的平肝、祛痰、平喘等功效。

因他含有多种人参皂甙,所以他还具有平清热肝、降压功效、高防治血压和咽炎;清热解毒、去痘除疮、平肝凉血、降压降脂,三七花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

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失眠的治疗。

形状及特征

三七花是三七皂疳含量高的部分,其性甘凉,它的形状为半球形、球形或伞形,直径为5mm~25mm,总花梗长5mm~45mm,圆柱形。

药理作用

三七花能降血脂、降血压、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凉血、降压、调脂、免疫调节、活血通脉、养生抗衰、消炎镇痛等。

食用价值

多吃山七花能防心血管病的发生;多吃山七花还有镇静安神,抗炎镇痛,降血压等药理作用。

吃法

泡茶、炒肉、煲汤。通常是直接用三七花泡水就可以,但由于口感和特殊需要三七花也可以和很多其他花茶一起使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平

女,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中医内科、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自1985年至今。先后师从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王永炎院士;曾考取卫生部笹川医学奖学金公派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留学,研修代谢异常性心脏病。现为北京市朝阳区中医药专家下基层暨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北京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及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健康科普专家”。

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常委、北京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脑病专业常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睡眠分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博士分会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中青年科技创新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临床疗效评价分会委员。兼任《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国际睡眠医学杂志》编委;《环球中医药杂志》、《中华中医药杂志》、《中医教育杂志》学术论文评审专家。为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教育部基金、北京市科委基金、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等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中华中医药科学技术奖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

擅长

1.中西医结合诊疗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炎、心肌病、瓣膜病、心脏肌桥、心脏神经症、血糖血脂血尿酸代谢异常、动脉硬化斑块形成) 。

2.中医治疗内科杂病(胸闷、胸痛、心悸、失眠、眩晕、疲劳等)及亚健康调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养生堂视频三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