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107养生堂视频全集:李秋艳讲健脾润肺的方法

生活中我们要保护脾脏的健康,因为脾脏主运化,如果脾脏出现了问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健脾润肺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李秋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脾润肺的方法

红豆

红豆是非常好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

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另外,红豆还有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的作用,是良好的药用和健康食品。

红豆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丰富的铁质能让人气色红润。

生活中适当地摄取红豆,还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的效果,还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黄豆

黄豆被称为植物中的牛奶,服食黄豆可另人长肌肤,益颜色,填精髓,增力气,补虚开胃,是适宜虚弱者使用的补益食品,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宽中,健身宁心,下利大肠,润燥消水的功效。

白豆

白豆味甘,性平,无毒。可补五脏,调中,助十二经脉。还可暖肠胃,驱除鬼气。是补肾食物,患肾病的人应该吃。

黑豆

黑豆,性味甘、平、无毒。有活血、利水、祛风、清热解毒、滋养健血、补虚乌发的功能。

黑豆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排尿能力、消除浮肿的,适当的吃点黑豆还有利于我们减肥,帮助我们保持精力充沛。

醋泡黑豆

材料

醋、黑豆。

做法

将黑豆洗净装于罐内,倒入米醋浸没黑豆。如豆将醋吸干,可再加醋。

时间久了醋上面会长膜,可将膜扔掉,如醋浑浊,重新换醋。放置阴凉处或冰箱冷藏保存10天后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秋艳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擅长糖尿病等内分泌系统系统疾病及亚健康、抑郁症、失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李秋艳养生堂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