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323北京卫视养生堂:董健讲腰背疼或是肿瘤

腰背酸疼在生活中是特别常见的一种现象,在中老年人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有些人腰背酸疼,首先想到的就是腰椎间盘突出,但你知道吗,有时候腰背酸疼可能是肿瘤引起的,脊柱肿瘤与腰椎间盘突出的区别是什么呢,脊柱肿瘤是怎么回事呢,下面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脊柱肿瘤与腰椎间盘突出

出现腰背痛的情况,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更多的是脊柱方面的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腰脱等。但人们往往忽略了椎管、脊髓也是和脊柱齿唇相依的结构,要是椎管,甚至脊髓长了肿瘤,侵犯到血管和神经了,也会出现严重的后果。那么,椎管内肿瘤和脊柱肿瘤有何不同呢?

今天的节目现场,董健主任展示了一个由3D打印的、1:1的、真实患者的脊柱模型,这个模型中粉色的部分就是脊柱的肿瘤,正是这个肿瘤导致了患者腰背疼痛,甚至无法行走。

1/5页
北京卫视养生堂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