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417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郝万山讲夏季食补小秘方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季食补

人们一般习惯于冬令进补,其实夏季也是需要进补的。夏天,昼长夜短,睡眠(睡眠食品)、休息时间相对减少,再加上天气炎热,出汗多,营养物质也随汗液排泄,体力消耗比其它季节要大,而同时消化(消化食品)功能大多有所降低,进食减少。所以,许多人到了夏天就会瘦一些,而体质也会有所下降,出现“无病三分虚”的现象。可见,夏令进补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平时体质较差、营养不良、大病初愈、年老体弱的人,更应适当进补,以增强体力,提高抗病能力。

2/8页
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郝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