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419养生堂视频全集:吴健雄讲如何科学抗癌预防肿瘤

每天都出点汗

运动是经济实惠的防癌方法。经常锻炼的人患肺癌风险可降低68%,患结直肠癌风险直降38%,只要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运动,就能降低患癌风险,运动时出汗,既能燃烧多余脂肪,还可促进身体排出多种致癌物;运动利于肠道蠕动,减少粪便积存时间,降低大肠癌风险;重要的是,运动能增强免疫力,帮助人们抵抗炎症和癌细胞侵袭。每天坚持快走、慢跑、跳舞、骑自行车、游泳等有氧运动好,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不要运动过猛。

新鲜果蔬不能少

蔬菜和水果能降低口腔、咽喉、食管、肺、胃、结直肠等癌症的危险性。蔬果富含膳食纤维,能缩短食物残渣停留在肠道的时间,排出潜在致癌物成人每天应吃300克~500克蔬菜,深色蔬菜好占到一半;水果200克~400克。大蒜、大葱、洋葱、卷心菜、西兰花、萝卜等都是很好的防癌食物。

3/10页
养生堂视频全集吴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