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720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王国宝讲健康长寿经(下)

中药和西药相比较而言是可以治根的,但是因为重要的味道比较难闻而且需要持之以很的坚持使用,看上去效果没有西药来的快,但是有些人闻着味道就可以辨别是哪些中药材了,下面就请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专家王国宝给大家介绍中药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古有明代嘉靖帝炼丹制药渴望返老还童,今有现代人求医问药渴望长寿,长寿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所向往的美好夙愿,今天的专家现场制作了一碗黑糊糊的粘稠液体,还告诉主持人这个黏稠液体可以使人延年益寿,到底是什么呢?真的服用下去后可以延缓衰老吗?

原来这款黑色的黏稠液体是专家带来的补肾精,固元气的膏方。

制作过程十分复杂,需要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病症辩证开方,并且需选取十几味药食同源的道地药材,经过12小时浸渍,48小时的慢熬才制成的膏状制剂。

专门针对腰膝酸软,神疲乏力等人群,专家表示它之所以效果显著是因为里面藏入了两个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到底是什么呢?

专家表示养肾补肾不仅仅在冬季进补,夏季同样不可忽视。明代中医大家,汪绮石在他的《理虚元鉴》里讲“肺为五脏之天,脾为百骸之母,肾为性命之根”《黄帝内经·素问》“春夏养阳”,肾为先天之本,夏季温补肾阳正当时,所以我们平常理解的冬季补肾并没有问题,但夏季同样不可忽视肾脏的保养。

一旦出现肾精不固的情况就有可能出现腰膝酸软、神疲乏力、夜尿频多等现象,针对肾精不固的情况,王老师给大家推荐的第二个健康长寿养生经是什么呢?

专家表明长寿养生经中黄酒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经典饮品,“酒”作为一味药来使用,早记录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其味甘、苦、辛,性温。温通经脉,活血化瘀,行药势。

由于老年人逐渐衰老,脾胃运化不足,导致气血亏虚,久而久之,伤及肾阳,阳虚不能温煦四肢。

气虚不足难以达到四末,经络脉道通行不畅, 所以出现了手脚冰凉,四肢不温的症状。所以借用黄酒温通经脉,活血化瘀,行药势的作用,使药物得以发挥出大的力量。

中药的好处

一、安全、副作用少

由于中药外治是施于体表,它可以随时观察其适应和耐受情况而决定去留,不会像内服药物,如不对症,发生副作用时处理比较复杂,外治只要施治配药得当,是比较安全的,一般很少有副作用。

二、对胃肠道无损伤

病人服药,首先入胃再吸收,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损伤是令人头痛的问题,尤其一些病人胃的情况不好,又非要服药不可,往往陷入治病必服药,老病未治好,胃病又成的两难局面。那么药物外治就不存在这一问题。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服药的痉对许多病人是难以长期忍受的,中药外用可以起到“良药治病不苦口”。

三、对肝肾刺激小

不管内服何种药物,通过胃肠吸收进入血液,其代谢产物尤其是一些毒性产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分解而通过肾脏排泄,这对于原先肝肾有疾病的人来说,也是难以回避的矛盾,而中药外治,大多经过皮肤、粘膜吸收,药物的成分进入体内已经通过一层屏障的过滤,有害成分也已量小、弱化,故对肝、肾的损害大多已非常小,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宝

出生于1954年,中医药养生膏方专家。

1971年开始从事中药方面工作,师承于中药界大家刘侣笙老先生,以及王西阶、刘永玉、张茂业、郭东亮和雷雨霖等名家,学习中药调剂、中药鉴别、中药炮制和传统制剂技术。

王国宝很好地继承了中医药养生文化核心精髓,以及传统秘方和配方。自修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中药专业课程。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在中医药养生及养生产品制剂的理论方面打下了扎实基础,在实际操作的技艺技能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王国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