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810北京卫视养生堂:黄镜讲如何预防胃癌

大家都知道,现在各种各样的癌症都接种而来,都是因为我们的作息时间不稳定,导致了胃癌、乳腺癌等风疾病的发生,你知道胃癌的早期症状吗,胃癌如何预防呢,接下来一起跟着北京卫视养生堂专家黄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症状

征兆一、烧心和反酸

烧心一般指的是胸骨下部的位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心窝”的位置,就像有一团火在燃烧,是一种烧灼感。这主要是因为胃里的食物“跑”到了食管里导致的。胃里分泌胃酸,所以胃里的东西都是酸性的,而食管是碱性的,当酸性的物质“跑”到食管里以后,会腐蚀食管黏膜,就像是有一把火在心窝这儿燃烧一样,这就是我们说的烧心。

征兆二、上腹部不适、疼痛

上腹部不适也是胃癌常见的初发症状,主要表现为进食后有饱胀感或有烧灼感,反复发作,发作的持续时间并不长,症状也不是很剧烈,容易被人误以为是消化不良或胃炎,导致被忽视。

如果反复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反酸嗳气等,也应该要及时去医院排查是否为胃癌。57.5%的胃癌患者早期有食欲不振的情况,57.2%的患者有恶心呕吐的症状。74.7%的胃癌患者在早期有上腹部疼痛的现象。

征兆三、贫血

还有一个更加隐蔽的胃癌征兆,我们甚至压根不会把它往胃病上去联想,这就是贫血。”患有胃癌的人,肿瘤破坏血管导致胃出血,有些人就会有呕血的症状,这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如何自测是否得胃癌

第一看面色,贫血的人面色发白发黄;

第二看眼底,贫血的人眼底发白,看不到什么红色的毛细血管;

第三就是看指甲,正常人的指甲是粉红的,贫血的人会发白,就是我们按压之后的这种白。

后,判断胃癌的症状时,贫血往往和黑便同时存在。

预防胃癌

1、运动

任何疾病都是可以通过运动来预防。运动增加体质,可整体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所以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仅饮食要注意,更要重视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2、养成良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应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进过烫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B、E及β胡萝卜素的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增加强蛋白质、豆制品,改进营养情况,增强机体抵抗力。营养平衡的饮食能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功能,保护胃黏膜,这些是预防胃癌应该做到的。

3、水源污染不要喝

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种致癌的金属离子,所以一定要用正规的自来水,农村地区人群尽量使用井水;保持乐观心态,很多胃癌患者多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中医理论,长期抑郁、郁闷的心情导致气滞血淤、结块,形成癌症,这是预防胃癌的重点。

本期嘉宾介绍

黄镜

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兼任CSCO组织委员会委员。 黄镜副教授自1989年起从事肿瘤内科的药物治疗,1997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美国国立癌症中心(NCI)受博士后训练,此后分别赴法国、英国和美国MD Anderson临床肿瘤中心短期交流学习。

特别在食管癌、胃肠道恶性肿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中以第一负责人身份主持并完成了一些前瞻性研究,在美国肿瘤核心刊物上有6篇论文发表并因此获得医科院奖励。黄镜副教授擅长食管、胃肠等消化道肿瘤的内科和综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如何预防胃癌北京卫视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