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823北京养生堂:程凯讲人体自带的创口贴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寿命的,所以我们要加倍的爱惜,特别是老年人,不是这里疼就是那里不舒服,我们要在佳的时间好好保养身体,你知道吗,身体中有个部位对我们身体是有补贴作用的,你知道什么是下后锯肌吗,下后锯肌怎么找呢,下面跟着北京养生堂专家程凯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程凯指出,我们身上自带的两块胶布是与生俱来的,就像创可贴一样,对我们身体的2种功能,有补贴的作用。其中的第一块胶布——下后锯肌,对我们的身体起到支撑和保护的作用。

它和肾的关系极为密切,当我们的肾脏功能出现异常时,会在第一块胶布——下后锯肌上出现症状反应。下后锯肌怎么找呢?如何通过保护下后锯肌达到补肾的效果呢?

下后锯肌怎么找

下后锯肌(serratas posterior inferior)位于背阔肌中部的深面,借腱膜起自下位两个胸椎棘突及上位两个腰椎棘突,肌纤维斜向外上方,止于下4肋骨肋角外面,作用是下拉肋骨向后,并固定肋骨,协助膈的呼气运动;受肋间神经支配。

怎样锻炼下后锯肌

1、哑铃单臂侧上举

哑铃推举锻炼肩部。肩部运动中后锯肌有很大的作用,采用侧倾的肩上推举会更加有效,动作要领:直立、单手持哑铃,向另一侧倾斜上半身(即不持哑铃的一侧),目视前方,收紧核心,要让负重施加在后锯肌区域上,确保收缩后锯肌的同时,直接向上推举哑铃。这将会在不知不觉中把后锯肌练得更大。

2、单臂绳索下拉

面对调节到高档位的滑轮器械。单手握住把手,距器械三英尺远站立。保持手臂伸直,直接下拉把手到膝盖上端,动作末端尽力挤压和收缩后锯肌。可以把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练习的后锯肌上,感受并确保后锯肌大化收缩。

3、后锯肌转腰

双手前伸持轻哑铃或杠铃片,保持手臂伸直,转动上体,从一侧到另一侧,尽可能伸展开,保持轻快的转动!每侧做50次。

4、滑轮侧下拉

这个动作类似于腹部练习的跪姿绳索下拉,除了需要在动作末端转动上体,收缩后锯肌和腹外斜肌。在收缩的末端,使肘关节和另一侧膝盖相碰。努力做25次,然后换做另一侧25次,紧接着做50次交互下拉,从一侧到另一侧。

5、旋转举腿

这个动作可以悬垂在单杠上做,或在任何练习举腿的器械上做。主要的不同是,身体向一侧倾斜,腿弯曲,向一侧抬腿至与身体成十字交叉状,强调练习腹部横直肌和后锯肌。然后重复做另一侧的练习。

什么是抖罐法

就是“上提下按”地颤着走罐,这样做的效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和震动,除掉肠胃里面的“宿便”垃圾;肚子周围及 腰我们可以加上“啄罐法” ,就是吸住,松开,再吸住再松开;这样做的效果就是把黏连、僵硬的肌肉打开,还原肌肉的纤维结构,才能让肌肉恢复到肥胖以前的状态;如果是腰部、臀 部胖,其原因主要是膀胱经有瘀堵;

除了疏通膀胱经以外,主要就是哪里胖,我们就在哪里走罐;涂上“减肥瘦身宝” ,前后纵着走,左右横着走,旋转着走,总之你怎么走都可以,每次以30 分钟为佳;如果大腿胖,原因主要在胆经;这种体型的人,一般妇科还有问题,主要原因是多年胆经饱受风寒造成的瘀堵;

那么减肥的办法,除了疏通胆经之外,重点还是哪里 胖,就在哪里走罐;操作和上面的步骤一样,只不过在这里走罐会相当疼痛,要有一定的毅力、耐力和信心的。

本期嘉宾介绍

程凯

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程凯教授系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医针灸泰斗程莘农教授的嫡孙,“程氏针灸”第三代传人。擅长治疗头痛、失眠、颜面痤疮、月经不调、肥胖等各种针灸适应症,尤以中医针灸养生见长。曾多次受邀在新华社、外交部、保监会等单位做“中国式养生”大型系列讲座。出版学术专著和科普著作2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养生堂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