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50929饮食养生汇:彭斌讲如何预防脑梗塞

大脑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我们离开了大脑我们将无法正常的进行生活,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大脑。那么究竟应该如何预防脑梗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彭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脑梗塞

注意生活方式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有可能导致我们患上脑梗塞。

改掉抽烟、酗酒、熬夜、多荤少菜、久卧久坐、不运动的不良习惯。

人的日常生活上需要多加注意,少操劳,对生活自理,起居要有规律,不可过度劳累。

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锻炼自己的身体,但也不可强度太大,避免发生呕吐,腹泻、大汗等大量失水的情况。

改善饮食结构,做到三低两高饮食,并且多食蔬菜、水果、豆制品,不可过分饱食。

吸烟和过量饮酒均是脑梗塞的危险因素,戒烟、少饮酒主要预防卒中的重要一着。

调节心情

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切忌暴喜、暴怒、忧虑等精神刺激。

治疗原发疾病

一些原发的疾病一定要积极地进行治疗。

高血压使得脑动脉硬化发展加速、加重,糖尿病患者并发脑血管病多为缺血性。

患者需要积极接受治疗控制好血压、血糖。

预防性治疗

长期按照医生要求服用药物,能够有效预防脑梗塞复发。

定期复查

患过脑梗塞的患者,好是每半年去复查一次,需要注意复查血压、血脂、血液流变学等指标,及早发现问题并且及早得到解决。

本期嘉宾介绍

彭斌

男,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脑血管病学组委员兼秘书;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中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神经科杂志》、《中国神经免疫与神经疾病杂志》、《中华临床营养杂志》、《中国现代神经疾病杂志》、《中华老年心血管疾病杂志》编委。 在Stroke、CMJ、Int J Stroke、中华神经科杂志、中国卒中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脑梗塞的饮食饮食养生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