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0717饮食养生汇全集:张文彭讲如何预防胃癌

桑黄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胃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胃癌

1、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于预防胃癌是非常有帮助的。

任何疾病都是可以通过运动来预防。运动增加体质,可整体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所以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仅饮食要注意,更要重视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2、养成良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应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进过烫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

生活中还要多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以及各种维生素,对于预防胃癌是非常有利的。

营养平衡的饮食能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功能,保护胃黏膜,这些是预防胃癌应该做到的。

3、水源污染不要喝

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种致癌的金属离子,所以一定要用正规的自来水,农村地区人群尽量使用井水;保持乐观心态,很多胃癌患者多性格内向,不善言谈。

中医理论,长期抑郁、郁闷的心情导致气滞血淤、结块,形成癌症,这是预防胃癌的重点。

4、盐腌食物尽量少吃

腌制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如果长期食用会导致患胃癌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生活中要少吃。

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熏鱼和熏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油炸、烘烤、烧焦食物和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质。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全集如何预防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