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0830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其死亡率高主要就是因为发现的不及时,一般发现都是晚期。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早期症状

1、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是胃癌早期的一种表现,但是一般出现这症状的时候不会伴有胃部疼痛,所以得不到患者的重视。

2、反酸、胃部烧灼感

胃癌早期患者经常会感到胃部不适,隐隐的酸痛,服用药物后可缓解。有些患者会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等情况,出现这些情况就医后可能会被误诊为胃炎。

3、呕血、黑便

胃癌患者患病时间稍长,就会出现呕血、黑便及大便潜血阳性,若大便潜血持续阳性者,这些都是胃癌早期比较明显的一些症状。

4、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恶变

胃癌的发病率不断增加,胃癌的发生是胃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常见的就是消化道恶性肿瘤,临床多发现患者为晚期。

5、上腹部饱胀不适

在胃癌患者整个患病时期,都会伴随上腹部饱胀不适,在早期的胃癌患者中将近七成以上的患者会出现无明显诱因的上腹部饱胀不适症状,多在安静时出现,活动、精神分散时消失,饮食调节效果欠佳。

6、消瘦、乏力

消瘦、乏力是胃癌早期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这是由于在短时间内出现的食欲减退而引起的。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胃癌的早期症状张文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