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0911饮食养生汇2016:郭玉琴讲慢阻肺的危害

慢阻肺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这种病是非常痛苦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慢阻肺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2016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阻肺的危害

一、呼吸衰竭

阻塞性肺气肿往往呼吸功能严重受损,往往都是一些疾病所诱发的,如分泌物干结潴留、不适当氧疗、应用静脉剂过量等等。

二、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者并不少见,多因胸膜下肺大疱破裂,空气泄入胸膜腔所致。

若患者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临床表现也较重,必须积极抢救不可掉以轻心。肺气肿患者肺野透亮度很高,且常有肺大疱存在,体征不够典型,给局限性气胸的诊断带来一定困难。

三、胃溃疡

尸检证实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约有18%~30%并发胃溃疡,所以患有慢阻肺的人,生活中一定要积极治疗,避免胃溃疡的发生。

四、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和右心衰竭

低氧血症和二氧化碳潴留以及肺泡毛细血管床破坏等,均可引起肺动脉高压。

在心功能代偿期,并无右心衰竭表现。当呼吸系病变进一步加重,动脉血气恶化时,肺动脉压显着增高,心脏负荷加重,加上心肌缺氧和代谢障碍等因素,可诱发右心衰竭。

五、睡眠呼吸障碍

正常人睡眠中通气可以稍有降低,而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睡眠时通气降低较为明显。尤其是患者清醒状态下动脉血氧分压已经低达8.00kPa(60mmHg)左右时,睡眠中进一步降低,就更为危险。患者睡眠质量降低,可出现心律紊乱和肺动脉高压等。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郭玉琴饮食养生汇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