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0927饮食养生汇全集:张文彭讲中医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其死亡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预防肺癌,养成好的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中医如何预防肺癌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医如何预防肺癌

早发现早治疗

首先生活中我们就要做到及时发现,经常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定发现相关症状就要及时治疗,有利健康。

防治气管炎

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

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者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

禁止和控制吸烟

一定要养成不吸烟的好习惯,生活中也要少和吸烟的人接触,因为二手烟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能有效预防肺癌的发生。

控制大气污染

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

职业防护

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量。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的工人,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尽量避免室内油烟、厨烟和室内环境污染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因此在厨房安装效果良好的抽风设备、选择绿色装修材料和改变不健康的烹调饮食方法都是有效的预防措施。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全集张文彭